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王世堅爆北市府「新五大案」 柯文哲嗆:見鬼了

台北市長柯文哲(見圖)12日出席市政總質詢,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時,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有「新五大案」,包括台塑敦化北路都更案等案,更重批柯成了無是非、無知覺、無價值、無感,就像稻草人。柯文哲則回擊,若覺得哪裡有不法,送政風處、地檢署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見圖)12日出席市政總質詢,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時,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有「新五大案」,包括台塑敦化北路都更案等案,更重批柯成了無是非、無知覺、無價值、無感,就像稻草人。柯文哲則回擊,若覺得哪裡有不法,送政風處、地檢署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9/11/12 15:55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任期剛上任曾揚言要打五大弊案,如今邁入第二任期,五大案不但無疾而終,柯黑大魔王、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下午在市議會總質詢質詢時,砲轟柯文哲當初說要打五大案,結果任內竟也有「新五大案」,痛批柯過去的信仰、理念全都崩壞,如今成了無知覺、無是非、無感、無價值的稻草人。豈料柯竟嗆,你要是覺得哪裡不法,看是要送政風、地檢處,隨便你送;依照你的標準,可能只有什麼事情都不做,變成稻草人你才滿意。

王世堅指出,柯文哲新五大案分別是台塑敦化北路都更案、正一建設的北安段都更案、正隆的杭州南路濟南路都更案、台北富邦銀行營業部都更案、京華城用地變更案,

王批評,有錢人就是任性,台塑大樓明明還可以用30年,又是台北市的地標之一,卻要拆除重建,如果是原面積、原容積給他興建,台塑一定不要,但就是有都更獎勵,市值起碼72億元,結果柯文哲卻雙手送給台塑。

至於北安段都更案,王世堅說,當初當地里長帶著一旁住戶,向你苦苦哀求,指這是35度坡地,還是順向坡,不到4米寬的土地,你竟然也通過都更案,最後要蓋25層樓高的大樓,更荒謬的是,其中還有近4成土地是財政局的土地,最後分回40戶,這就叫做助紂為虐,是柯文哲的「林肯大郡」。

王世堅還說,正隆的都更案更誇張,該基地面積為874坪,其中正隆的土地只有4坪,其餘870坪為成功中學的土地,另有部分是中央政府的土地,結果4坪土地卻可以駕馭公家870坪土地,這和美河市利用95坪土地,駕馭北市府的萬坪土地有什麼不一樣。

對此,柯文哲數度回嗆「你指控人家要有證據」,發現有什麼不發的地方請指出來,既然有證據,那就拿出來啊。

柯文哲還說,見鬼了,你什麼時候看過我去台塑大樓?不是歷屆市長沒有做的事情就是沒有錯的,哪像歷屆市長沒有一個通過環南市場改建,沒有一個拆除忠孝橋引道的。

對於王世堅痛批對於這些事情都不知情,柯文哲則說,拜託,你這句話有問題,如果每件事情市長不知道就不能通過,那台北市沒有幾件可以通過。

柯文哲強調,不是所有都更案都是弊案,你不用講得這麼大聲,哪裡有問題你拿出來講啊,這麼多案子,沒有其他人在講,只有你在講,很奇怪,「你會不會亂打一通」。

柯文哲最後更嗆說,你要是覺得哪裡不法,看是要送政風、地檢處,隨便你送;依照你的標準,可能只有什麼事情都不做,變成稻草人你才滿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