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受美製炸彈、飛彈夾擊 萬劍彈升級案遭排擠

中科院的萬劍彈升級計畫,除了讓射程達到400公里,渦輪噴射推力增加,使酬載及彈種破壞力更大,提升抗干擾效果。(資料照)

中科院的萬劍彈升級計畫,除了讓射程達到400公里,渦輪噴射推力增加,使酬載及彈種破壞力更大,提升抗干擾效果。(資料照)

2019/11/12 07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由中科院量產、掛載於IDF戰機上的萬劍彈在今年通過高低空測試,中科院也對此提出升級計劃,不過因為F-16V升級案及軍售案,美方出售56枚AGM-154C遠距遙攻精準彈藥,加上空軍積極向美方爭取AGM-158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,而萬箭彈功能又與AGM-154C類似,使得萬劍彈升級案遭到排擠,僅列評估案,未編列預算。

根據《上報》報導,軍方人士指出,過去萬劍彈在高空測試方面一直出問題,但低空測試每次表現都精準命中多個目標,事實上已達成IDF戰機遠距攻擊的要求。而中科院針對萬劍彈的升級計畫,除了可以讓射程達到400公里之外,渦輪噴射推力增加,使得酬載及彈種破壞力更大,抗干擾效果也會更好。

據了解,我國發展成功並部署了與AGM-154C遠距遙攻精準彈藥類似的「萬劍彈」,加上空軍將現有F-16升級為F-16V後加裝對地攻擊功能軟體,美國2017年6月底才宣布出售56枚AGM-154C遠距遙攻精準彈藥。另外,在美國宣布出售66架F-16V之後,空軍也正在爭取AGM-158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,將F-16V的打擊能量擴及中國東南沿海。

受到AGM-154C與AGM-158雙重排擠,中科院提出的萬劍彈升級計劃則是列為「再評估」,並未編列預算排入研發。

中科院萬劍彈升級案傳出遭到美製同類型武器及空軍戰力需求排擠。(資料照)

中科院萬劍彈升級案傳出遭到美製同類型武器及空軍戰力需求排擠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