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臉書心理測驗藏危機? 他追查幕後公司爆隱憂

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學助理教授王宏恩今(8)日在臉書發文,指出身旁朋友長輩在玩的心理測驗,是之前被調查出專門建立內容農場「歡享網」的幕後公司「無為科技」所做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學助理教授王宏恩今(8)日在臉書發文,指出身旁朋友長輩在玩的心理測驗,是之前被調查出專門建立內容農場「歡享網」的幕後公司「無為科技」所做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2019/11/08 16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學助理教授王宏恩今(8)日在臉書發文,他發現身旁朋友長輩在玩的心理測驗,點開來看,是之前被調查出專門建立內容農場「歡享網」的幕後公司「無為科技」所做,讓他擔心這些心理測驗是否會有其他運用。

王宏恩PO文指稱,發現最近朋友長輩在玩的這些心理測驗,例如出門帶什麼物品看別人怎麼看你、選哪位背影看你愛情觀之類的;連結點開來看,可以看到是位於中國的「無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」所做,他說,此公司之前曾被調查出來,是專門建立內容農場「歡享網」的幕後公司,總部位在秦皇島。

因這些遊戲的隱私條款也清楚說明會把資料存在中國,包括按下遊戲之後對方就會取得臉書基本資料,包括大頭照與好友名單,讓王宏恩不禁懷疑,這些繁體字的心理測驗們,到底是單純衝流量賺錢、還是會被拿來做其他運用,可能要特別小心。

王宏恩表示,大家偶爾也會在各種狀況下把資料送出去給各種遊戲公司;不過,他覺得,無為科技跟歡享網比較麻煩的是,歡享之前有建立各種台灣政治人物的粉絲團,包括韓、郭等;他稱,心理測驗加粉絲團就是之前臉書上「劍橋公司」的影響選舉策略之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