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注意!中國查出42款APP盜個資、偷錄音 2款追劇APP上榜

民眾長期以來對中國APP及部分3C產品抱有疑慮,認為有暴露個資、侵犯隱私風險。示意圖。(路透)

民眾長期以來對中國APP及部分3C產品抱有疑慮,認為有暴露個資、侵犯隱私風險。示意圖。(路透)

2019/09/07 21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民眾長期以來對中國APP及部分3C產品抱有疑慮,認為有暴露個資、侵犯隱私的風險。日前中國廣東省公安公佈8月份監控結果,赫然發現中國42款APP有侵犯人民隱私的違法犯罪行為,其中包括「西瓜視頻」、「芒果TV」2款知名追劇APP也被列入名單中。

根據中媒報導,中國相關單位已將名單與調查結果上報公安部,各地公安機關也開始清理整治。其中,知名追劇APP「西瓜視頻」被發現會讀取用戶手機通訊錄;另一款「芒果TV」更被發現,會隨時使用麥克風偷錄音,還會收集用戶位置,也就是說,載了這款APP,隨時有被監聽的風險。

中媒指出,廣東公安將會繼續進行調查,和對違規的APP廠商進行治理,將持續調查是否有APP侵犯個人隱私權,或涉及違法行為。

根據中國官方公布的名單,這42個APP程式包括「西瓜視頻」、「廣圖」、「芒果TV」、「貝殼找房」、「湘財證券」、「動態牆紙」、「聖才電子書」、「飛盧小說」、「紅果免費小說」、「手機電視」、「戲緣」、「愛音斯坦FM」、「南瓜電影」、「銷冠經紀」、「通付MPOS」、「日照銀行」、「徵貸網」、「鑫匯寶貴金屬」、「教育家社區」、「北部灣珍珠」、「推賣客」、「小豬佩奇學兒歌故事」、「想用」、「星空探索」、「咕咚」、「口袋貴金屬」、「hot男人」、「拆掉思維裡的牆」、「漁管家」、「媽媽必讀」、「零點看書」、「次元漫畫」、「超好看故事」、「小讀」、「拉風漫畫」、「雲閱文學」、「測測顏值吧」、「天天小說」、「視讀免費小說」、「豆豆免費小說」、「動漫小屋」、「飛芒書房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