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告全世界! 川普顧問:中國隨科技輸出威權主義

川普政府的白宮首席科技顧問克瑞蕭斯(Michael Kratsios)7日表示,中國在成為科技大國的同時,也向世界輸出威權主義,如果不加以制止,西方世界的自由將會遭到破壞。(歐新社)

川普政府的白宮首席科技顧問克瑞蕭斯(Michael Kratsios)7日表示,中國在成為科技大國的同時,也向世界輸出威權主義,如果不加以制止,西方世界的自由將會遭到破壞。(歐新社)

2019/11/08 14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川普政府的白宮首席科技顧問克瑞蕭斯(Michael Kratsios)7日批評各國向中國5G網路和人工智慧技術「張開雙臂」,並指中國在成為科技大國的同時,也向世界輸出威權主義,如果不加以制止,全世界的自由將會受到破壞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克瑞蕭斯7日在葡萄牙舉行的世界網路峰會(Web Summit)上發表演講時說,「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行動,中國對科技的影響和控制不僅會損害其本國公民的自由,也會損害全世界所有公民的自由。」

克瑞蕭斯表示,中國通過扭曲科技,用審查凌駕言論自由,公民控制凌駕公民權利,由此建立了一個先進的極權國家。克瑞蕭斯說,當美國與其盟國為了良好意願合作發展科技的同時,中國政府卻將其威權主義輸出到外國。

克瑞蕭斯還特別提到中國華為,他強調,華為是中國政府威權主義的代表,該公司依照法律的要求必須配合中國政府工作,他提到非洲聯盟總部的電腦安裝華為的設備後,遭到中國駭客入侵的新聞報導。

華為公司特別對克瑞蕭斯的言論發表聲明,指網路安全和隱私保護未來仍將是華為優先考量的重點項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