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痛失2名打火弟兄生命 議員怒喊中市府快檢討

工廠大火痛失2消防員,周永鴻議員以「盼憾事不發生」為題於臉書發文。(圖擷取自周永鴻臉書)

工廠大火痛失2消防員,周永鴻議員以「盼憾事不發生」為題於臉書發文。(圖擷取自周永鴻臉書)

2019/10/05 22:13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大雅違章工廠大火痛失2名打火弟兄,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今於臉書貼文,呼籲市府應更加重視救火設備和SOP,積極檢討目前的缺失和責任;他也強調,前市長林佳龍時期的消防局,有編「鐵皮屋火災搶救策略訓練教材」,救災人員進入鐵皮屋,一定要搭配「水線」,才能保護人身安全。

周永鴻說,前市長林佳龍任內,消防局有編定「鐵皮屋火災搶救策略訓練教材」,進入鐵皮屋救災與人命搜索救援,一定要搭配「水線」(已經充滿水的水帶,可隨時出水滅火或自我保護)。即便執行「尋找火點」、「測溫」等任務,還是一定要搭配水帶的延伸,才能隨時因應現場的變化,保護救災人員的自身安全。

他又說,消防員滅火過程,除隨時注意火場內部火流、濃煙的狀況變化外,可用來進行煙層溫度的監控、從溫度分布情況判斷起火點位置的TIC(熱影像儀),過去林佳龍任內也曾為消防局每一分隊購買配置至少一具。

據了解,TIC同時也可因熱影像的溫度色層,搭配來找出受困的民眾,也可以用來進行殘火處理時,擔綱現場存留有溫度餘燼處所,一舉進行撲滅。周永鴻強調,也會促請消防局,評估TIC的配置是否足夠。

大雅違章工廠火災導致2名打火弟兄殉職,副市長楊瓊瓔也因勘災貼文上傳臉書並下廣告,遭質疑身為市府官員應扛責、指揮,而非消費殉職的消防員而引起風波。據報導,楊瓊瓔幕僚回應,證實有買廣告,但文章中未提到選舉。

周永鴻呼籲,盧市府應該更加重視救火設備和SOP,在傷心及撫卹之餘,應積極檢討目前的缺失和責任,畢竟痛失的是2位消防弟兄的寶貴生命,要極力不再讓憾事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