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違章工廠大火2警消殉職 負責人「陳董」被起底

「陳董」開設在北屯區的門市「群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,這2天仍照常營業。(民眾提供)

「陳董」開設在北屯區的門市「群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,這2天仍照常營業。(民眾提供)

2019/10/04 22:05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大雅區一家違章餐具工廠3日凌晨大火,造成2名年輕的消防員殉職,檢方當天下午就傳喚陳姓業者到案說明釐清,據了解,陳男在北屯區頗孚眾望,曾加入警友會及義消顧問,在地方人士眼中相當熱心公益,此次發生憾事據友人轉述,他表示會負起責任。

陳姓業者昨天下午到案時面色凝重不願多談,僅說他一接獲火災訊息就趕到工廠,想進入尚未起火的倉庫搶救主機和存摺但被警消阻擋在外,「當時也不知有2名消防員在裡面,知道警消努力想減少他的財產損失,結果卻發生不幸。」他難過的說。

而陳的友人則說,陳很有生意頭腦但賺錢很公道,早些年看準保麗龍餐具市場逐漸被淘汰,除專門從事製造生產紙餐盒、紙湯杯等免洗餐具,直接略過中盤商直接交貨給下流,也兼營南北雜貨買賣並開設門市銷售,深受小吃店、傳統便當店青睞,營收相當不錯。

而原本設在北屯區同平巷的工廠,後來受到14期重劃影響,見當地工廠紛紛出走,約8年前才將工廠搬遷到大雅區發生火災的現址。

友人說,陳男曾在北屯區長期擔任過警友會辦事處副主任、派出所警友站站長、守望相助隊大隊長以及義消分隊顧問等職務,對於地方宮廟事務也積極參與,為人客氣樂善好施,在眾人眼中是名熱心公益的地方人士,外界尊稱他「陳董」。

但此次發生憾事據其友人轉述,陳男一直懷疑是工廠週邊稻田的老鼠入侵咬電線導致,對於造成2名打火兄弟在火場罹難相當難過,表示會負起責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