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殉職勇消15日公祭 將晉升小隊長、入祀忠烈祠

消防局確定將謝、張2員(右1是張,中間是謝)追加晉升小隊長、入祀忠烈祠。(擷自臉書)

消防局確定將謝、張2員(右1是張,中間是謝)追加晉升小隊長、入祀忠烈祠。(擷自臉書)

2019/10/04 18:41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消防局2名特搜隊員謝志雄、張哲嘉昨火場中不幸罹難,家屬雖悲慟不已仍決定將這對生前私交甚篤的好兄弟一起舉行公祭,而痛失2名英勇同袍的消防局今天說,2人因公殉職除從優撫卹,並確定追加晉升為小隊長,入祀忠烈祠緬懷。

不幸殉職的謝、張2員都是台中市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西屯分隊隊員,服務年資7年的謝員是特搜隊教官,張員則有救護專長,服務年資11年,2人的技術正好互補,感情也很好,經常一起出遊,在同袍眼中都是熱心助人的好夥伴。

為感念2人對社會的貢獻,消防局已積極報請銓敘部及消防署依「因公殉職從優撫卹」,如遺族有未成年子女者,依法加發撫卹金至成年,今天進一步補充說,如屬因公殉職從優撫卹者,隊員之遺族最高得請領一次撫卹金(含公保、殮葬補助)約300萬、月撫卹金約4萬元,育有未成年子女,每位子女每月核發約3600元;另慰問金約600萬(慰問金以最優為金額計算,實際金額仍由各相關單位實際發給),此外市府也會成立治喪委員會,全力辦好後事。

另據了解,分住台北及台南的謝志雄與張哲嘉,家屬原要各自回到家鄉辦理後事,經考量各界消防弟兄對謝員與張員的緬懷,決定本月15日將在台中市立殯儀館替這對生前私交甚篤的好麻吉舉辦公祭;而消防局今天同時確定將追加晉升2人為小隊長,入祀忠烈祠,公祭儀式中將覆蓋消防旗,緬懷2位消防英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