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敦義批蔡政府 對日本只有「退讓、退讓、再退讓」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今天中常會上批評,蔡英文總統主政3年來處處討好日本,換來的只有表面上的更名突破,但實質外交及經貿關係上只有「退讓、退讓、再退讓」,甘於在日本人面前自我矮化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今天中常會上批評,蔡英文總統主政3年來處處討好日本,換來的只有表面上的更名突破,但實質外交及經貿關係上只有「退讓、退讓、再退讓」,甘於在日本人面前自我矮化。(資料照)

2019/10/02 17:26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外交部長吳釗燮頒發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「特種外交獎章」,以「大哥哥」稱呼沼田幹夫對此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今天中常會上說,蔡英文總統主政3年來處處討好日本,換來的只有表面上更名的突破,但實質外交及經貿關係上只有「退讓、退讓、再退讓」,甘於在日本人面前自我矮化。

吳敦義強調,基於維護中華民國的國格及國家尊嚴,國民黨應強力譴責,要求蔡政府道歉,並以適當方式彙整相關訊息,廣為周知,讓全民知道,蔡英文到底是「辣台妹」還是「軟台妹」?

吳敦義說,國民黨執政時期為維護漁民朋友捕魚權益,和日方洽簽了「台日漁業協議」,解決多年經濟重疊海域捕漁權爭議,而且維護國家尊嚴及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不被矮化,蔡英文主政3年來卻處處討好日本,換來的只有表面上更名的突破,但實質外交及經貿關係上,包括漁權談判、漁貨配額、核食進口、日貨輸台關稅、慰安婦、日據時期歷史教材等議題上,只看到「退讓、退讓、再退讓」。

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等人在會中連署提案,批評民進黨執政3年來對日卑躬屈膝、自我矮化,傷害國人權益及尊嚴案例已多到罊竹難書,吳釗燮以「大哥哥」稱呼沼田幹夫,讓中華民國淪為日本的「小弟弟」,要求黨部強力譴責,並彙整蔡政府上台後對日自我矮化實例強力宣傳,讓國人了解民進黨政府離譜行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