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沼田聲援「小弟弟」吳釗燮 自嘲「媚台派」

蔡英文總統(右)昨頒授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(左)大綬景星勳章,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(中)到場祝賀。(中央社)

蔡英文總統(右)昨頒授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(左)大綬景星勳章,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(中)到場祝賀。(中央社)

2019/10/02 05:30

吳釗燮日前稱沼田「大哥哥」 遭在野批媚日

〔記者蘇永耀、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昨頒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「大綬景星勳章」,表彰其任內深化台日關係的卓越貢獻。沼田代表致詞時幽默回應外界批評外交部長吳釗燮「媚日派」,他說,自己在台灣有兩位「大哥哥」、兩位「小弟弟」,也許媒體會稱他是「媚台派」的代表也不一定。

沼田︰在台有兩位「大哥哥」、兩位「小弟弟」

沼田幹夫將離任,吳釗燮日前致贈沼田的獎牌上面寫著「我最敬愛的大哥哥」,引發在野人士批評吳釗燮媚日。

沼田幹夫昨主動提到,他一早看到新聞批判吳釗燮,事實上,他在台灣有兩位「最敬愛的大哥哥」,分別是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以及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;他也有兩位「最敬愛的小弟弟」,一位是吳釗燮,另一位是國安會諮詢委員林成蔚。他說,他在台灣有這麼多大哥哥與小弟弟,「也許明天台灣的報紙就會刊登,個人是媚台派的代表也不一定」。

沼田幹夫提到,五年三個月前,他奉派到台灣,在東京出發時,日本某位高官曾經跟他說過,「日本的將來與台灣,取決於跟台灣的關係如何增進、如何強化,所以你的任務非常的任重道遠。」

沼田幹夫表示,自己每天工作前,會向佛壇佛像先淨水,才開始一天的工作,這也讓他想起日本那位高官的話;對日本而言,也許認為這對台灣是好事,但台灣也許有人覺得這樣會帶來不高興、或者不好;這五年三個月他都是在這樣的想法反覆當中,執行任務。

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昨也表示,國慶期間,「日華議員懇談會」會長、眾議員古屋圭司將率領三十多位國會議員訪台,「日台親善協會」會長、眾議員衛藤征士郎也將率十八人團,民間則計有十四團;總計日方將有約兩百人來台致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