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怒批藍白假改革、真擴權 吳思瑤:一場「假審查」丑角原形畢露

吳思瑤(圖右)、黃國昌(圖左)。(資料照,本報合成)

吳思瑤(圖右)、黃國昌(圖左)。(資料照,本報合成)

2024/04/16 10:45

莊文仁/核稿編輯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立法院12日院會表決國民黨提案的「年金改革法案」付委,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不在國內,竟能參與記名投票,引發「冒名代投」爭議。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,這讓國會的幾個丑角原形畢露。

吳思瑤在臉書PO文表示,國會假改革,藍白真擴權,一場「假審查」,幾個丑角原形畢露:傅崐萁成為太上總召,指揮操控在場藍白立委,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踐踏程序正義,綁架審查。立委黃國昌,民眾黨就是小藍黨,自甘淪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黃國昌已成傅崐萁小弟,全程42次表決完全配合國民黨,民眾黨主體性蕩然無存。

吳思瑤指出,立委吳宗憲主持議事不公不義,違反議事規則,踐踏程序正義,沒收議案審查權,護航藍白違憲版本。翁曉玲是超越憲法的立委,嗆聲要找她辯論憲法,今天審查過程是最好的辯論場域,卻全場閃避逐條討論,不敢直球對決,就是心虛。

吳思瑤怒批,沒有審查的審查,這款國會,奢言改革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