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沼田幹夫聲援吳釗燮︰在台灣也有大哥哥和小弟弟

總統蔡英文(右)1日上午在總統府頒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(左)大綬景星勳章。(中央社)

總統蔡英文(右)1日上午在總統府頒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(左)大綬景星勳章。(中央社)

2019/10/01 12:41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大綬景星勳章給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;沼田回應外界批評外交部長吳釗燮「媚日派」,他說,自己在台灣有兩位「大哥哥」李大維與邱義仁、兩位「小弟弟」吳釗燮與林成蔚,也許媒體會稱他是「媚台派」的代表。

沼田幹夫將離任,吳釗燮日前致贈沼田的獎牌上面寫著「我最敬愛的大哥哥」,引發在野人士批評吳釗燮媚日。

沼田幹夫致詞時主動提到,他今天一早看到新聞,批判吳釗燮稱他是「最敬愛的大哥哥」,事實上,他在台灣有兩位「最敬愛的大哥哥」,也就是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以及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。

沼田幹夫說,他也有兩位「最敬愛的小弟弟」,一位是吳釗燮,另一位是國安會諮詢委員林成蔚;他說,他在台灣有這麼多大哥哥與小弟弟,「也許明天台灣的報紙就會刊登,個人是媚台派的代表也不一定」。

沼田幹夫並提到,5年3個月前,他奉派到台灣前,在東京出發時,日本某位高官曾經跟他說過,「日本的將來與台灣,取決於跟台灣的關係如何增進、如何強化,所以你的任務非常的任重道遠。」

沼田幹夫表示,自己每天工作前,會先向佛壇佛像先淨水,才開始一天的工作,每天這樣的動作,也讓他想起日本那位高官的話;對日本而言,也許認為這對台灣是好事,可是相反的,台灣也許有人覺得這樣會帶來不高興、或者不好。這5年3個月的任期,他都是在這樣的想法反覆當中,執行任務。

沼田說,他的任務是增進及強化日台關係,責任相當重大,也還有許多想推動的事情,相信他的繼任者及同僚會持續與台灣緊密合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