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支持吳敦義列不分區第一 蔡正元又批:不像朱立倫拍拍屁股走人

國民黨內傳出拱黨主席吳敦義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內傳出拱黨主席吳敦義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。(資料照)

2019/09/30 12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內傳出拱黨主席吳敦義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的聲浪,吳敦義則表示「會考量」;對此,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(30)天在臉書表示支持,更大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名上屆的不分區名單,創下史上最低得票率,「朱立倫拍拍屁股走人,留下無人領導卻難以運作的黨團」。

對於黨內拱吳敦義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,蔡正元認為「這是正確的作法」,他更提到,「由於上屆國民黨立委大敗,朱立倫提名的不分區名單,創下史上最低得票率,名單上無能征善戰之輩,換來國民黨軟弱無力的立院黨團,朱立倫拍拍屁股走人,留下無人領導且難以運作的黨團」。

對於這屆新提名立委,蔡正元表示,吳敦義要為不分區名單,負完全責任,也要對下屆國民黨團的戰力,負起百分之百的義務,「列名不分區第一名,就是劃押擔保,不可以拍拍屁股走人」。

蔡正元認為,吳敦義幹過副總統和行政院長,有著副總統的卸任禮遇,列不分區第一名,談不上沾好處,更談不上私心自用,有機會就爭取立法院長,沒機會就領導立法院黨團,就不會像這一群人群龍無首。

蔡正元說,有人說不分區第一名要提「形象牌」,民進黨蘇嘉全有什麼形象,說難聽一點,在立法院這個血腥戰場,「形象牌」就是「無能無用牌」,說穿了就是銀樣蠟槍頭,「過去四年,國民黨在立法院還輸不夠嗎?」

蔡正元強調,吳敦義雖然不討喜也沒花俏,但卻是目前國民黨內擁有最多脈絡,可以駕馭立委的領導人,吳敦義不挑這個責任,憂讒畏譏放棄這個義務,回去享受卸任副總統的優閒,就是歷史罪人,「吳敦義該挑擔子的時候,就該列不分區第一名,更不要瞻前顧後」。

前立委蔡正元今(30)天在臉書PO文表示支持吳敦義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,更批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「拍拍屁股走人,留下無人領導卻難以運作的黨團」。(圖擷取自蔡正元臉書)

前立委蔡正元今(30)天在臉書PO文表示支持吳敦義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,更批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「拍拍屁股走人,留下無人領導卻難以運作的黨團」。(圖擷取自蔡正元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