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性能提升後更難纏!中科院提天劍一型飛彈升級案

中科院計畫提升天劍一型飛彈(右二)性能。(資料照)

中科院計畫提升天劍一型飛彈(右二)性能。(資料照)

2019/10/01 10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天劍一型飛彈是由中科院所開發的短程飛彈,而國軍為了提升IDF戰機作戰能力,中科院計畫提升天劍一型飛彈性能,使其擁有大角度偏軸飛行的「後射能力」,不過空軍考量到近期有多項研發案及升級案,僅將天劍一型飛彈升級案列為評估案。

根據《上報》報導,中科院計劃將現有的天劍一型飛彈性能提升到AIM-9X Block II型響尾蛇飛彈的水準,AIM-9X Block II型飛彈採用紅外線影像尋標器及導引系統,擁有更強大的目標辨識能力,可辨識出誘導熱源(熱焰彈)與目標熱源,在飛彈推進系統則加上向量噴嘴,使得飛彈發射後能大幅轉彎飛行,甚至是迴轉180度攻擊正後方的敵機。另外,AIM-9X Block II型飛彈增加數距鏈路系統,可透過頭盔瞄準系統修正飛彈彈道,甚至還具備「發射後瞄準」能力。

針對天劍一型飛彈升級案,空軍由於考量到F-16升級為F-16V,加上購得AIM-9X飛彈、新購66架F-16CD型戰機,以及規劃IDF戰機的空射型雄三飛彈研發案等因素,天劍一型飛彈研發案尚未列入研發,僅列為評估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