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海弓三防空飛彈測試順利 明年有望進行全實彈測試

海弓三飛彈由天弓三型飛彈改造而成,目前測試計畫若順利,明年有望利用MK41垂直發射系統進行全實彈測試。圖為天弓三型飛彈。(資料照)

海弓三飛彈由天弓三型飛彈改造而成,目前測試計畫若順利,明年有望利用MK41垂直發射系統進行全實彈測試。圖為天弓三型飛彈。(資料照)

2019/09/24 06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海軍新一代巡防艦三項戰鬥系統研發進度延宕,各項武器系統在研發期程都有不同程度的延誤,僅有海弓三防空飛彈完成計畫期程,年底將利用美製MK41垂直發射系統測試海弓三飛彈性能。

根據《上報》報導 ,海弓三飛彈是由現役天弓三型飛彈改良而成,而中科院為了讓海弓三飛彈能夠裝入MK41垂直發射系統,將彈體作出改造,並在2017年以中科院研製的國產垂直發射系統完成測試,實彈測試也成功摧毀空中目標。

據了解,海弓三飛彈在2018年底已在「測試艦」高雄號兩棲登陸艦進行性能測試,而中科院向美商購買2套MK41垂直發射系統在2019年初運抵高雄,中科院也將近兩年來的測試數據和MK41垂直發射系統作連結,預計在今年底進行將海弓三飛彈裝入MK41垂直發射系統的飛行導控測試。

目前海弓三飛彈整體測試計畫仍依期程執行中,在2020年可望進行由MK41垂直發射系統進行發射海弓三防空飛彈全實彈測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