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商回流效益顯著!謝金河:台灣30年大運轉捩點

總統蔡英文推動台商回流計畫,謝金河認為,此舉讓台灣進入30年大運轉捩點。(資料照)

總統蔡英文推動台商回流計畫,謝金河認為,此舉讓台灣進入30年大運轉捩點。(資料照)

2019/09/30 01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,蔡英文政府近年推動台商回流成果浮現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,中央銀行將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從2.06%上調至2.4%,原因是台商回流效應超過預期,他認為,台商回流是台灣30年大運的轉捩點,「我對台灣最樂觀」。

謝金河在臉書表示,除央行之外,寶華經濟研究院原預估民間投資成長3.67%,如今拉高到5.05%,是台商回流帶動資本設備的投資,央行也表明這是拉動GDP成長的最大動能,但在幾個月前,《經濟學人週刊》曾示警台灣會成為美中貿易戰祭品,連標準普爾(Standard & Poor's)都認為台灣經濟成長率會是亞洲四小龍之尾,卻開始被實際數據打臉。

謝金河補充,行政院主計處在5月時把今年經濟成長率上調至2%,許多經濟學家都持悲觀看法,大多數人對台灣經濟都很悲觀,「只有我説台商回流是台灣30年大運的轉捩點,我對台灣最樂觀」,現在台商回流效應逐漸浮現,經濟部每週都公布台商回流公司數量、投資金額與創造就業人數,此類不會空口說白話的作法令人讚賞。

謝金河強調,30年前台灣經濟到達頂點,接下來發生的是「西進旋風」台商大出走,造成中國輝煌的30年,如今風水輪流轉又來到歷史重大轉折點,中國工廠拉高10倍,土地,房地產漲到天價,他認為,過去3個月台灣市場變化不小,「大的投資氣候已全然改變」。

謝金河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