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媒驚爆:中共密謀砸900億 遊說美將郭文貴引渡回中國

外媒揭露,中共欲斥資30億美元,換取美方將郭文貴引渡回中國。(路透)

外媒揭露,中共欲斥資30億美元,換取美方將郭文貴引渡回中國。(路透)

2019/09/05 00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不定時暴露中國高層黑幕,美國媒體爆料,前共和黨高級財政官員被駭走電郵內容中,透露中國密謀耗資30億美元(約台幣942億元),遊說美方將郭文貴遣返回中國。

根據《華盛頓自由燈塔》報導 ,埃利奧特.布魯迪(Elliott Broidy)曾是共和黨高級財政官員,他是最早支持川普選總統的政治捐助者之一,在川普2016年11月當選後,布魯迪成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副主席,此職位能使他接觸到聯邦高級官員,也因此收到秘密電郵。

報導指出,布魯迪被駭的電郵內容指出,中方透過馬華富商劉特佐、說唱歌手普拉凱齊瑞.山繆爾.米歇爾(Prakazrel "Pras" Michel)發起「影響力運動」,並藉由已被逮捕的前司法部國會事務的資深官員希金波坦(George Higginbotham)在美替中國洗錢,30億美元當中的7400萬美元(約台幣23億2397萬元)因此見光,被美方沒入。

報導提到,此事與轟動一時的「一馬公司(1MDB)醜聞」有關,該案件有超過10億美元(約台幣314億元以上)的黑金,包含在中方預支付的30億美元當中;希金波坦已承認,2017年5月,劉特佐對美方第二次進行遊說,針對「一馬公司」案對川普政府提出相關請求,並表明「有利可圖」,且說明布魯迪和其他人會利用政治關係說服美國官員把郭送回中國。

報導甚至提及,2017年7月,希金波坦被告知與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見面,作為遣返郭文貴計畫的一部分;郭文貴對此事表示,「由於美國政府與法律制度,中國不能引渡我,我的政治庇護申請正在處理中,我獲得的大部分情資,特別是有關中國內幕的,都是美國當局提供的」,他呼籲美方針對中國政府的「長臂」採取必要措施,保護美國利益與國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