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潞.以用遭註銷立委資格 聲請停止執行被駁回

立委高潞.以用(見圖)遭時力開除黨籍後,中選會也公告其立委遺缺將由台大教授鄭秀玲遞補;高潞雖不服,聲請停止執行,仍遭北高行駁回。(資料照)

立委高潞.以用(見圖)遭時力開除黨籍後,中選會也公告其立委遺缺將由台大教授鄭秀玲遞補;高潞雖不服,聲請停止執行,仍遭北高行駁回。(資料照)

2019/09/18 20:09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立委高潞.以用因助理涉嫌違反利益向經濟部申請補助,遭時代力量開除黨籍,高潞雖向台北地院提出確認黨員資格存在並聲請暫定狀態處分,但遭駁回。中選會後來又公告高潞立委遺缺將由台大教授鄭秀玲遞補,高潞不服,聲請停止執行該函文;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於法不合,今予駁回,可抗告。

合議庭認為,該函文是中選會將高潞因喪失時力黨籍,依公務人員選罷法第第73條第2項規定喪失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資格之事,通知立法院,請立法院註銷其立委名籍,可見高潞的立委資格,並非因中選會的函文而消滅,故該函文的性質屬於觀念通知,而非行政處分,高潞聲請停止執行,自屬無據。

合議庭也說,即便高潞主張該函文因涉及其立委資格,得聲請停止執行,但高潞已因該函文向行政院提起訴願並申請停止執行,正由行政院審酌中,且高潞並未釋名有何不可必須由北高行即時處理,就其逕向北高行聲請停止系爭函文之執行,無異是為規避訴願程序,基於欠缺權利保護必要,不應准許。

至於高潞又指時力開除其黨籍,所為提案申訴、調查及處分等程序,已違背該黨黨章規定,且違反一事不二罰及比例原則等,也與該函文是否符合行政訴訟法中所定停止執行的要件無關,並非北高行所應審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