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潞以用確定被開除 時力立委將遞補鄭秀玲

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今轉述仲裁委員會開會決議,將維持紀律委員會對高潞以用除名的處分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今轉述仲裁委員會開會決議,將維持紀律委員會對高潞以用除名的處分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9/09/03 16:37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遭綠黨爆料,國會助理陳恩澤恐違反利益迴避原則,向經濟部申請上百萬補助,因此遭紀律委員會除名一事,時力仲裁委員會今開會,發言人陳志明轉述仲裁委員會決定,表示將維持紀律委員會建議除名的處分,未來將盡速把除名通知書送抵中選會,並盡快讓遞補的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參與立法院新會期運作。

高潞以用今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並找來30多位族人共同聲援。高潞以用強調,黨中央處理她的黨籍一事,程序瑕疵連連,不僅在她未到委員會現場陳述的情況下,就做出除名處分,更頻頻對外放出風向,要求她應自動請辭,痛批時力標榜程序正義,卻對她的案子處理充滿瑕疵。

高潞在遭紀律委員會薦請除名後,向黨中央提出救濟程序,仲裁委員會今再度開會,決議維持紀律委員會結論,將高潞除名。黨主席徐永明先前受訪時表示,他期待立法院新會期能與遞補的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碰面。

高潞以用除名後,扣除先前退黨的林昶佐、洪慈庸,時力在立法院的立委有徐永明、黃國昌與即將遞補的鄭秀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