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潞被註銷立委資格 中選會公告鄭秀玲遞補公文

高潞以用被時代力量除名,曾開記者會表示這是政治陷害。(資料照)

高潞以用被時代力量除名,曾開記者會表示這是政治陷害。(資料照)

2019/09/06 12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日前被綠黨爆料,助理陳恩澤違反利益迴避原則,向經濟部申請上百萬補助,被時代力量除名。中選會也在昨日(5)晚間公告第9屆不分區立法委員遞補當選人名單,確定由台大教授鄭秀玲遞補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,其任期至第9屆立法委員任期屆滿之日為止。

高潞以用上月底遭時代力量除名,隨即展開「黨外救濟」和「黨內救濟」程序,但時力黨中央表示確認除名,由台大教授鄭秀玲遞補其不分區立委資格。中選會昨日也正式公告由鄭秀玲遞補高潞不分區立委資格。

中選會公告指出,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、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第73條第2項至第5項規定,公告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選出之第9屆立法委員遞補當選人名單,由時代力量的鄭秀玲遞補當選之立法委員,其任期至第9屆立法委員任期屆滿之日為止。

高潞以用在上月被爆料,國會辦公室主任陳恩澤未遵守利益迴避原則,向經濟部申請補助。時代力量黨中央在事發之後立即召開紀律委員會,認定高潞違法,表示相關行為「嚴重打擊本黨政治形象,導致黨聲譽受損,應予以除名」。

高潞以用事發後隨即展開黨內外救濟程序,分別為向黨中央提出救濟程序,以及向法院聲請暫時狀態假處分及確認黨員資格存在之訴,盼能確保不分區立委資格。但時力仲裁委員會決議維持除名決議,台北地院也駁回高潞請求。

高潞以用遭時代力量除名不分區立委資格,並開除黨籍,中選會昨日晚間公布高潞以用立委空缺由台大教授鄭秀玲遞補。(圖取自中選會官方網站)

高潞以用遭時代力量除名不分區立委資格,並開除黨籍,中選會昨日晚間公布高潞以用立委空缺由台大教授鄭秀玲遞補。(圖取自中選會官方網站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