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時力開除黨籍 高潞以用PO文嘆:政黨算計

遭除名的立委高潞以用今(3)日於立院召開記者會控訴時力未審先判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遭除名的立委高潞以用今(3)日於立院召開記者會控訴時力未審先判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9/09/03 17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今(3)日確定因打擊政黨形象被開除黨籍,對此,她在臉書貼文指出,這樣的評斷不僅非基於事實而是「政黨算計」,且強調「拒絕時力再假正義之名對我公開羞辱」。

高潞以用貼文感嘆「我Kawlo Iyun是先身為原住民,才身為政黨立委」,並表示,原住民在不平等的選舉制度下,必須受制於政黨,而她正好是夾在保障席的人,在小黨內成為鬥爭的材料。

高潞以用指出,時代力量的所有調查程序並不正當,且一罪兩判,這種評斷不僅非基於事實而是「政黨算計」,既違反比例原則又案外審判,對她以及憲政立法職權造成巨大影響。

最後,高潞以用強調,黨部不實指控已成事實,既然身處政壇,本就不曾妄想能置身於政治算盤外,但拒絕時力再以正義之名對她公開羞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