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潞除名 徐永明:期待新會期在立院與鄭秀玲見面

高潞.以用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及確認時代力量黨員資格存在之訴,盼保不分區立委資格,遭台北地院駁回。(資料照)

高潞.以用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及確認時代力量黨員資格存在之訴,盼保不分區立委資格,遭台北地院駁回。(資料照)

2019/08/30 17:31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時代力量立委高潞.以用上月底遭綠黨爆料,國會助理陳恩澤「狂拿經濟部400萬元補助」,遭紀律委員會薦請除名,高潞向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及確認黨員資格存在之訴,盼確保不分區立委資格,台北地院今天則駁回高潞的請求。對此,時力黨主席徐永明受訪時說,黨內下週將召開仲裁委員會,他相信新會期能在立法院與遞補的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見面,他非常期待鄭秀玲在立院的表現。

事件爆發第一時間,時力黨中央即火速召開紀律委員會,認定高潞確有違法,相關行為「嚴重打擊本黨政治形象,導致黨聲譽受損,應予以除名」,高潞旋即向法院提出黨籍訴訟,台北地院則認為,高潞仍具有黨員資格,因此提告確認資格存在之訴因無確認利益,已遭判決駁回。

高潞在遭紀律委員會薦請除名後,向黨中央提出救濟程序,仲裁委員會將於下週再度開會,料將針對本案作出相關裁定結果。黨主席徐永明今天被問及此事時表示,他期待立法院新會期能與遞補的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碰面。高潞以用一旦被除名,時力在立法院的立委則有徐永明、黃國昌與即將遞補的鄭秀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