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爆林志玲懷孕違《醫師法》?北市衛生局:待了解

柯文哲爆料林志玲懷孕消息,遭批洩漏病患隱私。(資料照)

柯文哲爆料林志玲懷孕消息,遭批洩漏病患隱私。(資料照)

2019/09/06 10:49

〔記者林家宇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,爆料林志玲懷孕,遭疑是否有洩漏病患隱私之嫌。台北市衛生局僅表示,由於還不清楚實際狀況,需要進一步了解發言時的情境才能判斷。

柯P爆出林志玲懷孕消息,隔日被問及此事,柯僅說「沒有啦,奇怪誰跟我講的,記不起來了」、「沒有沒有,還是我聽錯了」。

柯前年在電視節目稱陳水扁「一開始是裝的,後來變成真的病」,後經民眾檢舉,北市衛生局便以柯當時歇業,且以個人名義、非醫院指派擔任扁醫療小組,是否違法函請衛福部釋明。

衛福部當時回文表示,「醫師之形象主要基於個人之專業背景,重在人之屬性,醫師從事者係表現其專業性之行為活動,不論場域、對象如何,均能顯示醫師專業身分,屬醫師『執行業務』之範疇」,衛生局後來對柯開罰2萬元,但未移付懲戒。

爆料林志玲懷孕是否同樣觸犯《醫師法》23條:「對於因業務知悉或持有他人病情或健康資訊,不得無故洩露。」?衛生局表示,尚不清楚市長訪談細節,需要進一步了解情境才能判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