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程參與治安會報 韓國瑜:市府團隊被高標檢視前所未有

高雄市長韓國瑜(後排中)今全程參與治安會報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(後排中)今全程參與治安會報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9/08/28 17:30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下午全程參與治安會報,他致詞時除叮嚀市議會開議在即,回應治安議題時態度要溫和、並應迅速辦理,還提醒與會官員,現在高雄市政府團隊被「高標檢驗」,跟治安有關的議題,要特別警惕。

韓國瑜致詞彙整4個方向,首先是高市議會將在九月(九月下旬)開議,跟治安有關的議題需周延準備,回應議員時態度需溫和、且依法迅速辦理。

韓國瑜還說,其次,近期在登革熱、防颱層面,「市府團隊付出很大的努力,還有很多軍方好朋友幫忙」,但還是要請相關單位特別重視安全,尤其是住的安全。

他也強調,高雄觀光客上半年明顯成長,從住房率來看至少成長21%,但如果沒有在高雄市過夜、或者居住親朋好友家,觀光客人數遠大於21%,保護觀光客的安全,同樣是最基本的工作,請各相關單位同仁特別重視一下,要讓觀光客感受到高雄好吃好玩、且安全。

韓國瑜特別提到,現在高雄市政府團隊,可以說是被高標檢驗,市府相關局處、特別跟治安有關的,要請大家特別警惕,因為每個工作環節,都會被放大鏡來檢視,這是前所未有的。

韓國瑜解讀,從好處來想,工作能夠精益求精,另外一個角度來看,工作壓力會比較大,但不管怎麼樣,讓市民朋友能夠得到市政府各種服務,這是應該的。

將開學 韓國瑜:毒品問題堪憂

最後一點,因為九月份將開學,他非常憂慮毒品問題,根據調查資料發現,18歲以下吸毒佔吸毒人口約52%,毒品態樣更多達近340種,一般學生還沒辦法看出來是不是毒品,可能以為是水果、牙籤、郵票、泡麵、巧克力棒等。

他強調,毒品一旦從「蛋黃區」蔓延「蛋白區」、從市區到郊區、從高齡到低年齡都滲透,這個在高雄市、甚至整個台灣是不得了的事情,所以市府正全力推動三區(學校、社區、警察)結合防毒,也希望教育局、毒防局,能夠把反毒變成潮流,不管是用歌曲、舞蹈、戲劇、演講、辯論,要讓整個校園覺得,不碰毒品的孩子才是健康正常,一旦碰到毒品的同學,是會被其他朋友排斥的。

他強調,開學在即,如果沒有辦法讓各學校形成這樣一個反毒網、形成一股反毒潮流,這個毒品一旦滲透、甚至可能動搖國本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