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跑行程為立委選戰暖身? 黃瀞瑩:參選意願只有3到4分

台北市府副發言人「學姊」黃瀞瑩表示,目前沒有參選規劃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台北市府副發言人「學姊」黃瀞瑩表示,目前沒有參選規劃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9/08/28 15:03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「台灣民眾黨」獲內政部核准成立,身兼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始布局立委選戰,今傳出台北市府副發言人「學姊」黃瀞瑩,將從30日開始跑行程,第一站選在萬華龍山寺,市府顧問蔡壁如當天也會陪同。對此,柯文哲今早受訪表示黃是個合格的立委候選人,深受年輕人喜愛,不過要從北市府走出去,跟市民say hello、握手,包括微笑、握手都要從頭訓練起。

黃瀞瑩下午受訪則說,自認還有很多政治上需要學習的地方,包含過去在市府做比較多是跟媒體接觸網路上的東西,所以很少親自走到民間,或是跟里長、在地意見領袖溝通,這應該也是一個很好機會。目前規劃是跟著市府顧問一起,「可能跟著壁如姊、榆修哥這兩位在地方上比較有經驗的人」,看看他們怎麼跟里長溝通,甚至連握手這些都可以學習。

黃也說,目前沒有參選規劃,自己的工作做好為主。但若「老闆」(指柯文哲)強烈意願推她上陣?黃則說尚未討論過,黨才剛成立,相信老闆要做的、要忙的事情還很多,這部分等他真的有心思要考慮再討論看看。

針對柯認為黃參選意願是「一半一半」,黃回應,自己在專訪中講過,如果是1到10分,她自己意願只有3到4分,還是想要先把市府跟媒體的業務做好。

由於黃瀞瑩被點名可能參戰北市第一選區(士林北投),該選區已有民進黨現任立委吳思瑤尋求連任,國民黨北市議員汪志冰挑戰,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有意參選。

談到怎麼看強棒環伺,黃瀞瑩表示,自己過去住在士林北投,去年也多次為時代力量議員黃郁芬站台,大概知道吳思瑤、汪志冰兩位在民間扎根很深,相對她這年輕人,向她們學習的機會;她的優勢在於,對政治的感覺和想法,都還是以親自來這領域工作為主,多接觸一點還是可以多學習。

外界認為區域立委是影子內閣的概念,會比較適合?黃瀞瑩表示,現在想這些都還太遠,相信市長有在思考,真的時間到了再討論就好。

不過柯文哲去年推派子弟兵陳思宇參選台北市立委補選失利,黃瀞瑩被問及是否擔心重蹈覆轍時表示,現在還沒有想這麼多,等民眾黨成立後,要如何布局跟走向,都還需要做更多規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