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紙風車事件衍生案外案 中市2議員互指對方是政治黑手

民進黨議員鄭功進表示,他辦兒童劇場遭學校拒絕,國民黨議員羅廷瑋卻在學校辦親子市集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民進黨議員鄭功進表示,他辦兒童劇場遭學校拒絕,國民黨議員羅廷瑋卻在學校辦親子市集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9/08/08 16:40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紙風車劇團取消10、11日在台中市的演出,台中市議會今日召開臨時會,扯出案外案。民進黨議員鄭功進抨擊國民黨議員羅廷瑋日前向學校借場地,被他發現以不實名義申請後,竟對外說他是政治黑手,根本是「做賊喊抓賊」。羅廷瑋則指出,鄭功進放任助理恐嚇學校不得出借場地給政治人物,讓學校人員心生恐懼,學校才會矯枉過正,隔了一天就發生紙風車事件。

紙風車事件今日在台中市議會繼續延燒,民進黨議員賴佳微率先指出,羅廷瑋日前要借學校場地辦活動,聲稱有政治黑手介入,導致他無法使用場地,學校因此事產生寒蟬效應,以致連表演團體借用場地都格外謹慎。

鄭功進也拿出宣傳單說,日前服務處接獲陳情,羅廷瑋3日在東區成功國小親子活動,違反校園行政中立,他向學校查證,才發現羅的申請書上主辦單位是市警局第3分局,羅不僅以不實資料申請,東窗事發後還恐嚇校長,對外說他是政治黑手,根本是「做賊喊抓賊」。

羅廷瑋則說,鄭功進在活動前一天,以候選人不應在學校辦活動為由,放任助理蔡明昌向學校施壓,學校人員心生恐懼,甚至壓力大到聲淚俱下,他在體恤學校的立場下決定更改地點。

羅廷瑋還在議場播放錄音,證實學校人員有接到蔡明昌的關切電話。羅廷瑋表示,其他學校看到議員威脅的前例,才會矯枉過正,隔一天就爆發紙風車事件,鄭功進與其他民進黨議員一手恐嚇學校,另一手挖坑指責市府。

蔡明昌澄清,絕無此事,強調若羅廷瑋有具體施壓證據,請全數公布,而非僅用變造錄音,濫用議會言論免責權,他近日將採取法律途徑,捍衛個人清白。羅廷瑋對此表示,「歡迎來告」。

國民黨議員羅廷瑋指控民進黨議員鄭功進透過助理威脅學校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國民黨議員羅廷瑋指控民進黨議員鄭功進透過助理威脅學校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