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WMO屈服中國打壓取消我國與會資格 外交部:強烈不滿

彭啟明以民間組織人士參與今年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(WMO)大會,但中途卻遭中國官員抗議、施壓,因而無法入場。(彭啟明提供)

彭啟明以民間組織人士參與今年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(WMO)大會,但中途卻遭中國官員抗議、施壓,因而無法入場。(彭啟明提供)

2019/06/08 17:29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3日出席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(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, WMO)」第18屆「世界氣象大會」,卻因中國施壓,導致主辦單位取消彭啟明等人的與會資格。對此,外交部嚴正譴責中國蠻橫打壓我國人民參與國際專業交流,也對WMO未能堅持專業立場,屈服於中國政治壓力的不當做法,表達強烈不滿及遺憾。

外交部說,近來中國政府將其虛構的「一個中國原則」強加於國際組織及國際企業的做法,幾達瘋狂地步,連衛生、氣候與災害的國際合作也無法倖免,完全無視這些議題跨國合作的重要性。中國政府在國際社會將台灣人民趕盡殺絕的做法,只會再次重傷兩岸人民的情感,並迫使台灣人民與野蠻中國劃清界線。外交部再次強調,台灣是台灣,不是中國的一部分,中國政府無權在國際上代表台灣人民。

外交部表示,本案發生後,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即設法協助,並透過理念相近國家表達關切;惟WMO仍屈服於中方壓力,而取消呂召集人等人與會資格。外交部已要求駐處向WMO秘書處表達強烈不滿與嚴正抗議,並將結合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,持續透過各種可能管道及方式,要求聯合國體系儘速改正歧視我國人的不當做法。

相關新聞連結:
聯合國氣象大會突遭取消觀察員資格 彭啟明:政治打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