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遭中國阻礙一年 我食藥署長將主持國際醫藥會議

食藥署長吳秀梅(右二)宣布,六月將出席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(ICH),並擔任其中子會議主席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食藥署長吳秀梅(右二)宣布,六月將出席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(ICH),並擔任其中子會議主席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2019/05/29 11:14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宣布,今年將可參與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(ICH),並擔任其中子會議主席;不過食藥署透露,我自2016年申請加入時竟遭中國技術阻擋,硬是晚了中國一年才被核定為會員。

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天在記者會宣布,今年度國際醫藥法規協合會(ICH)會議六月起將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,吳秀梅也將擔任子會議主席。

面對媒體詢問有無受到中國打壓,吳秀梅說,中國也是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成員,我國雖然在2016年就成為觀察員、並積極爭取成為正式會員,但疑似因中國從中阻撓,導致我國硬是慢了中國一年加入,在去年六月7日才正式成為會員。

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(簡稱ICH)是在1990年由歐盟、日本及美國藥政管理單位及藥品產業組織共同成立的國際組織,旨為透過全球各區域共同討論,制定可被各國接受的藥品法規指引,為全球公認的藥品審查標準。

吳秀梅說,這是以各國的國家藥政法規單位為名義加入,因此我國是以「TFDA,Chinese Taipei」名義加入。

ICH組織目前由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、歐盟執行委員會、日本厚生勞動省/獨立行政法人醫藥品醫療機器綜合機構、加拿大衛生部、瑞士聯邦藥品監督管理機構、食藥署等10個藥政法規單位,及藥品產業組織共同成立的國際組織。

ICH指引是全球公認的藥品審查標準,指引包含品質、安全、有效及跨領域四大領域。目前已公布超過60項指引,而建立中及修訂中的指引也有約30項,並持續增加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