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廣設大學 柯文哲爆:李登輝把李遠哲罵到臭頭

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赴工商協進會理監事聯席會議以「光榮城市」為題演講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赴工商協進會理監事聯席會議以「光榮城市」為題演講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9/06/05 16:49

〔記者李雅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獲邀到工商協進會理監事會議上專題演講,以「光榮城市」為講題,會後問答上有企業代表提問「EOD(市有建物用地整合運用導向之都市發展)是否可引進全國適用,現在面對太多大學了」;柯文哲回應時大爆「當年弄這麼多學校,(前總統)李登輝罵李遠哲罵到臭頭。」

柯文哲在其專題演講中提到,EOD都市發展作法是以市立學校、市有用地為中心做出輻射線發展。會後問答上有企業代表提問,該作法是否可引進全國適用,因為現在面對太多大學了。

柯文哲則爆,台灣當年廣設大學是個戰略錯誤,前總統李登輝聊天的時候曾提到,當初因為這件事把李遠哲罵到臭頭。

柯文哲認為,應該實事求是地看待大學院校退場,私立學校若要退場,不能說私校的校產就要充公,「這樣我不信有人會願意」,政府還是要想個務實的方式,要讓每人人都「有利可圖」,不能一毛錢都不給,否則私立學校怎麼會退場,公立學校則用行政命令就可以解決,私立學校需要很務實地去修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