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指沒要恢復18% 柯P裝傻:我沒領過不曉得那是甚麼

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赴大安區公所,出席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,一一和與會里長致意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赴大安區公所,出席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,一一和與會里長致意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9/06/05 10:09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議會答詢指出,針對軍公教年金改革議題,「政府過去的承諾要照做、要恢復」、「政府承諾的年金不能悔改」,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酸「開空頭支票」,但韓今發出4點聲明,澄清並沒說要恢復18%,事後受訪再度澄清,強調「沒說過的別塞在他嘴巴」,引發外界質疑轉彎聲浪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被問及看法,先是打模糊仗反問「他不是否認嗎?」「甚麼叫做不可悔改?」

接著顧左右言他的感慨說,年金改革真正的問題,從歷史的角度看,到後來怎麼處理都不對,20年前要處理的事不處理,到後來怎麼處理都不對,一年省180億,「可是我有聽過人家說你那個前瞻計畫幾千億的亂花,所以人家不服氣,這就是一筆爛帳啦!」

面對媒體追問對18%的態度,柯乾脆說自己沒有領過,不曉得那是甚麼,但他認為正常的國家應該是法不溯既往,當時年金改革在法律上最大問題就是法不溯既往問題,這樣的確會有失信於民的問題。

媒體追問言下之意是跟韓國瑜立場接近嗎?柯又說,但是國家政策也不能這樣翻來覆去,「就好像以前一例一休也是很好笑,改來改去改回原樣,搞得天下大亂,我也不知道怎麼辦。」

柯提到當初在台北市說砍就砍,他就問說有沒有可以去幫助那些退休軍公教人員,當作一個補償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