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明年大選在即 李進勇:選舉公投無輸贏只有成敗

中選會新任主委李進勇致詞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中選會新任主委李進勇致詞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6/03 12:51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日在紛擾中上任,除強調他任此職的合法性,並將用行動證明質疑者多慮了,另也提及明年初即將到來的總統、立委大選,甚至日後可能舉辦的公投。李進勇發表談話時表示,一般人看大選、公投,會想到哪個人可能選上、議題是否通過,但中選會不能站在此立場。在他們眼裡,「選舉公投無輸贏,而是成敗」。

李進勇表示,選舉目的在於選賢與能,公投則為公民參政權與意見展現,如果中選會能做到這樣,就是成功,反之就是失敗,關鍵並非在於人、政黨或團體輸贏,而是中選會有無盡力讓公民意志完整呈現,並捍衛選議機關價值。

李進勇也說,他由衷感謝去年底的選舉「大風暴」後,所有社會壓力如潮水般壓在選務機關同仁身上,如非抗壓力很強,恐怕很多人待不住。他也肯定前代理主委陳朝建的率領,讓同仁忍辱負重、將士用命,盼未來能繼續從失敗中檢討,重新站起來,讓去年慘痛教訓,不再來年發生。

李進勇受訪時也說,各界關心去年選舉衍生的爭議,包括選務運作、公投案數量等,選務機關能否承受得起,雖仍有提升空間,但選務能量仍有極限,盼各界體諒。而他會趕快盤點確認選務改進作為,並和地方選委會商議。

但李進勇也說,要如何滿足選務場地需求和工作上,除選務改進外,行政院提出「公投法」修法部分,就是給予選務部門空間,讓大選和公投一同舉辦從「應」改為「得」,就選舉數量的源頭做控管,就好比防洪治水,從上游做水土保持,並在中下游分流。

李進勇強調,這並非他們偷懶、不願意改進,而是盼社會大眾正視選務能量問題,他們也有看到立法院有其他「公投法」修法版本,中選會立場是,盼有助於選務順利,讓選民從容做抉擇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