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杯葛爆衝突 李進勇人事案過關

立法院昨通過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案,朝野立委在主席台上卡位,互不相讓,金門籍無黨籍立委陳玉珍則是右手環抱蔣萬安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立法院昨通過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案,朝野立委在主席台上卡位,互不相讓,金門籍無黨籍立委陳玉珍則是右手環抱蔣萬安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9/05/29 05:30

〔記者謝君臨、施曉光、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昨通過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,投票過程國民黨團強力杯葛,與民進黨團數度爆發大規模肢體衝突,國民黨立委更一度使出「分筋錯骨手」將圈票棚支解,開票時甚至還丟水球;最終人事案以六十五張同意票,跨過出席立委過半同意的門檻,李進勇獲立院同意出任中選會主委。

立委現有一一三席,共有八十一人領票,三十二人未領票,七十人完成投票,最終有六十五張同意票、兩張反對票、三張無效票,李的人事案獲出席委員過半同意。

國民黨聲明表示,民進黨以國會多數暴力強行通過政黨色彩濃厚的李進勇主掌中選會,如何讓國人對未來的選務中立有信心?此舉也讓二○二○年總統及立委選舉蒙上選務不公的陰影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則說,國民黨刻意領走選票後攜出議場外,再用偽造的選票投入票匭,如果得逞,國民黨將用以指摘選舉無效,所幸開票過程遭一眼識破。此種作弊行為,是國會行使同意權以來最令人不齒的作為。

國、民兩黨針對這項人事案,發動甲級動員,在進入議場後,即為了搶占主席台爆發推擠衝突;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與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僵持,無黨籍立委陳玉珍爬上主席台,以側躺方式卡位,右手還環抱有「立院男神」稱號的蔣萬安,讓男神粉絲直呼「辛苦了!」

民進黨立委稍後挾人數優勢,慢慢將國民黨立委推離主席台,而後院長蘇嘉全進入議場宣布開會,雙方數度爆發全武行,推擠、潑水、扯掉門簾、丟水球,一旁無辜的議事人員也遭波及,但未影響投開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