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管到超自然界! 內政部超ㄎㄧㄤ宣導片 讓人笑著看完

內政部表示,其職掌豐富,堪稱「住海邊的天下第一部」。(擷取自內政部臉書粉絲專頁)

內政部表示,其職掌豐富,堪稱「住海邊的天下第一部」。(擷取自內政部臉書粉絲專頁)

2019/05/26 14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偶爾會撿到槍的內政部臉書粉絲專頁,現在又有最新力作了!該粉專今天(26日)發布一段長約5分鐘的影片,號稱自己「住海邊」管超多,甚至連「超自然現象」都管。有趣影片連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副院長陳其邁都忍不住前來留言。

影片內容表示,內政部從出生到死亡全程「一條龍服務」。其中,戶政司也經常辦理聯誼,如果民眾沒有對象,只有抱枕、siri小姐,或者「正面照超過1公尺高,側面照不到1厘米厚的老婆老公」,都可以參考戶政司的活動,給自己一個「脫魯」的機會。

民政司也是業務多元,地方行政、節日禮制、選舉法治、宗教殯葬都是其業務範圍,也是極罕見「管到超自然世界」的政府單位。至於為什麼民政司也管選舉,內政部小編說,可能是因為選舉時常出現各種「科學難以解釋」、「比宗教還玄」的言論,所以才讓掌管宗教的民政司管吧。

另外還有關於「地政司」、「合作及人民團體司籌備處」、「移民署」、「營建署」、「役政署」、「警消空勤」等機關的有趣介紹。最後小編表示,如果對於內政部職掌有任何問題,也可撥打1996服務專線,「內政部永遠在你身邊」。

有趣的影片引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留言,表示「是很棒的影片,雖然什麼教和什麼教那邊看不是很懂XD」,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是趣味回應,認為「看完影片,我反而有點不太懂你們在做甚麼了」。影片發出至今短短半天已有1.5萬人按讚,超過5千次分享,引起網友熱烈迴響。

相關影片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