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遭指「叛黨」郭信良臉書PO文批賴 林宜瑾:別來蹭溫度

遭外界指控「叛黨」,南市議長郭信良今日再發臉書駁斥。(擷自臉書)

遭外界指控「叛黨」,南市議長郭信良今日再發臉書駁斥。(擷自臉書)

2019/05/25 16:58

〔記者洪瑞琴、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原是民進黨籍的南市議長郭信良,去年南市議長選舉退黨參選遭開除黨籍事件,在這次2020總統初選再度引發熱議,連日來頻遭指控「叛黨」,他今(25)日臉書再發文「報告賴前院長」,矛頭指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,不滿賴對他的指控,並強調316立委補選,他也未替他黨站台,不知「叛黨」從何而來?

對此,民進黨籍市議員林宜瑾則為賴陣營回應,要郭不必再牽拖派系,議長選舉時與競爭對手全數合作,打擊黨內同志,「這不是叛黨,什麼才是叛黨」,林宜瑾也引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過的話,要信良郭「別來蹭溫度」。

林宜瑾強調,她的黨團總召一職是依照黨內程序合法產生,主持黨團會議,再經過假投票,推出民進黨的正副議長候選人,且是中執會追認通過,郭信良當時也都在場,明顯是「願賭不服輸」。

郭信良在臉書提到,「如果一場民進黨總統初選,新潮流的地方黨部主委可以罵總統,議員可以叫總統退出民進黨,初選候選人可以上專訪用背離事實的說法傷害總統,台灣的未來到底何在?」如果沒有依照黨團違反程序的決議叫「叛黨」,「那麼新潮流的陳世凱議員跑票,不也就是「叛黨」,怎麼沒有聽您把這麼嚴重的字眼附加在他身上呢?」

郭信良強調,4個多月以來,在議會扮演1+1大於2的角色,全力協助台南市政的監督與推動,從墊付款到追認預算已經通過將近80億的經費,幫助民進黨的市長推動市政,大家都稱讚鄭文燦市長在桃園有人和,不論國民黨、民進黨、無黨等其他政黨都支持鄭市長,民進黨都認為這就是典範,為什麼場景換到台南,就變成「叛黨」了呢?

此外,立委陳亭妃今日也在臉書PO文抒發心情,「距離補選結束也才不過2個月多一點的時間,當初拋下紛紛擾擾全力輔選的我們,卻再次成了箭靶。我的心裡除了難過還是難過。」

遭外界指控「叛黨」,南市議長郭信良今日再發臉書駁斥。(擷自臉書)

遭外界指控「叛黨」,南市議長郭信良今日再發臉書駁斥。(擷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