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京台灣工商會宴請柯P 會長:郭董、韓國瑜來也樂意招待

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第二天,今晚出席東京台灣工商會舉辦歡迎晚宴。圖為早上接受聯訪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第二天,今晚出席東京台灣工商會舉辦歡迎晚宴。圖為早上接受聯訪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2019/05/24 22:19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出訪日本第二天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今晚出席東京台灣工商會舉辦歡迎晚宴,會長陳五福透露,晚宴約150人參加,出席貴賓以年輕人為主,不少人也關心「學姊」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有沒有來,但他向年輕朋友解釋,學姊日前結束訪美,所以未隨行。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有意訪日,東京台灣工商會會長陳五福說,如果郭董、韓國瑜願來日本交流,商會也是樂意招待。

在晚宴開始前,到場的柯文哲先接受媒體聯訪,日本媒體詢問參加為何晚宴?柯文哲說,日本有很多台灣的僑胞,求學、做生意都有,因此來跟僑民認認識一下,跟日本做生意的僑胞是「灘頭堡」,很重要。

日媒再問,訪日後參選總統的心態有無改變?柯文哲則說,來日本跟選不選總統沒有關係,他定位此次訪日行是城市外交與學習之旅。

柯文哲在3年前訪日時,每天都有歡迎晚宴,甚至還有僑宴、台北之夜等活動,今晚的商會舉辦歡迎晚宴熱烈程度似乎不如以往,媒體好奇詢問,是否因為跟綠營關係改變?柯文哲說,時間排不進去,昨天是富山縣知事,今天是台灣工商會,每天都塞滿了啊。

媒體提到韓國瑜、郭台銘也有意訪日,可能會爭取商會的支持,柯文哲認為,應該的;媒體問是否擔心競爭激烈,他則一派輕鬆表示,這也沒有什麼,舊式很自然的事情。

陳五福說,只要是中華民國政府的政要都會盡全力招待,沒有色彩之分,商會支持能服務台灣人民,為台灣人民加油的候選人。他強調,郭董、韓國瑜若願意來日本交流,也是樂意招待。

舉辦晚宴是否代表會支持柯文哲?陳五福說,候選人還沒有出來,沒有辦法明確答案,但相信有柯粉、韓粉、郭粉,商會完全保持中立態度。

今晚的晚宴出席以年輕人為主,柯文哲表示,其實台僑也是常常會回去,不管是來日本讀書還是工作,還是和台灣有很多聯絡,特徵特性不會換個地方就改變,這不是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