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同婚專法明表決!呂秋遠:孫文喜歡小女生不會太保守

律師呂秋遠指出,行政院版本的同婚專法最貼近憲法與人權。(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)

律師呂秋遠指出,行政院版本的同婚專法最貼近憲法與人權。(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)

2019/05/16 21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立法院明天將進行同婚專法爭議表決大戰,律師呂秋遠今(16)日在臉書指出,「即使某些立委的憲政常識幾乎是零,還是得要為他們惡補一下」、「以孫文這麼喜歡小女生來說,他也不會這麼保守才是」。

呂秋遠表示,有些人出自宗教、選票等因素產生的壓力,不希望行政院版本的同婚專法通過,最好通過綠委林岱樺提出的「結合關係」、或是藍委賴士葆構想的「家屬關係」版本,但還是要為某些「憲政常識幾乎是零」的立委惡補,「大法官會議解釋的效力,高於把人權拿來表決的公投」。

呂秋遠提到,公投與憲法之間的關係,「並不是如護家盟召喚的假孫文所說的違反五權分立原則」,再者,「以孫文這麼喜歡小女生來說,他也不會這麼保守才是」,且大法官會議已解釋「同性婚姻符合憲法上的平等權」,在5月24日前專法沒通過「就直接適用民法」,實在沒必要爭執同性婚姻的「結合」或「同居」關係。

呂秋遠強調,無論是哪個政黨執政都必須遵守大法官會議做出的憲法要求,「目前的行政院版本是最接近憲法意涵的版本」,而非其他版本提到的「結合或家屬關係」,先前的公投在人權、憲法層面上本來就沒意義,「憲法不需要符合違反人權的民意」,若法律在民意之下,台灣怎麼還需要法官?

呂秋遠補充,政院版專法通過後,國民黨勢必以此大加撻伐民進黨,可能會罵「支持淫亂」、「不尊重公投」,但「我們只能在明年以選票回報民進黨,畢竟他們或許在某些區域失去的選票會更多」,台灣將會成為亞洲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,因此「請不要再講公投了」、「讓那些想結婚的人趕快去,沒道理這麼有趣的事情只有異性戀獨享」。

呂秋遠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