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謠言終結站》氣喘患者可以吃冰? 國健署說話了!

國健署提醒,氣喘患者還是可以吃冰,但不可過量且要按時回診追蹤病情。(資料照)

國健署提醒,氣喘患者還是可以吃冰,但不可過量且要按時回診追蹤病情。(資料照)

2019/05/16 17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「保健闢謠」專區今(16)日指出,關於「有氣喘,真的不能吃冰」的說法並非全屬事實,並非所有氣喘患者都會因為接觸冰品而出現不適,但須注意不可過量,若有症狀宜趕快就醫。

國民健康署表示,研究顯示,47%氣喘患者在飲用冰水後會咳嗽,且東方患者喝冰水引起氣喘的比率大於西方患者,「由此可見,是否會引起症狀是因人而異,並非所有患者都會引起不適」,冰品會刺激氣管使其收縮,讓氣喘患者咳嗽、咳痰,「產生吃冰就會誘發氣喘的誤會」。

國健署提到,氣喘患者若想食用、飲用冰品,應避免氣管出現發炎症狀,平常就需要定期回診追蹤病況,並遵守醫囑按時用藥,日常生活中須保持運動習慣,空氣品質不良時要配戴口罩,吃冰時切記不要過量,也不可猛烈吞下,「才不會吃了冰又害自己身體不適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