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蕚洋突破盲腸 暗喻自經區也是一國兩制

去年參選台北市長的吳蕚洋。(取自吳蕚洋臉書)

去年參選台北市長的吳蕚洋。(取自吳蕚洋臉書)

2019/05/05 07:43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跳針回答自經區是發大財,引起民眾熱搜何謂自經區?去年參選台北市長的吳蕚洋以自問自答方式突破盲腸,暗喻自經區其實就是另類的「一國兩制」。

前總統馬英九於2012年,提出自由經濟貿易區構想,但質疑聲不斷,最後告吹。此次韓國瑜捲土重來,力推自經區,但因在議會答詢時,稱自經區是為了發大財,引發爭議。

多位國民黨立委最近也修正馬政府時期的自經區特別條例,提出「自由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」2.0版,但財政部長蘇建榮從貿易、租稅、海關層面,提出自經區五大「不可行」,包括自經區將造成區內區外不公平競爭等。

官員的解釋比較學術,一般民眾可能還是霧煞煞,去年參選台北市長的吳蕚洋,今天凌晨則在臉書上以自問自答方式,舉出自經區的簡單說明,淺顯易懂,民眾一看就了解。

問:大師,什麼是自經區?

大師:哈哈,這兩天的熱門話題,我用最簡單的話來告訴你,就是在這區域裡的經濟活動可以用較鬆的法令,或者說就是管制少些,讓這區的經濟能較熱絡,就能發大財。

問:喔,換句話說,非屬這區域的廠商會受到較嚴苛的法令制度管制就對了。… 咦?那不就等於「一國兩制」了嗎?

大師:別這樣說,這四個字很敏感。

問:如果自經區能讓特別的區域內經濟活絡,那為什麼不全國都是自經區?為什麼不讓全國發大財呢?怎麼可以獨厚某區呢?

大師:… 我知道市長為什麼不回答了。

網友則神回說:「怎麼不是你去當高雄市長」、「 台北市長的位子還真應該交給你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