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經區爭議 葉匡時半夜批民代意識形態

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。(取自葉匡時臉書)

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。(取自葉匡時臉書)

2019/05/05 07:02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回答「自經區」議題大跳針,靠副市長葉匡時解圍,但葉的回答事後也引發質疑。葉匡時見火愈燒愈大,今天凌晨發文澄清護主,並批評某些民代是意識形態。

葉匡時在議會救火時,提到自經區的資安問題也引發爭議。PTT創辦人杜奕瑾事後提出質疑說,美國矽谷哪個天才高科技人才,可以想出東西在自經區生產,就可以保證百分之百資安安全?他還問現有哪一條法規條件,會造成資訊產品的資安問題?打臉葉匡時的「資安說」,名嘴汪潔民也認為,葉匡時的回答很無腦。

葉匡時今天凌晨發文澄清,他不講「自經區」,而是正名「自貿區」,強調韓國瑜自貿區的基本概念,就是「經濟沙盒」的概念,希望高雄能夠有個經濟特區,可以更自由化、更國際化、更前瞻性的來引導高雄的產業轉型。

葉匡時更批評高雄某些民代,受制於意識形態,硬是要把自貿區想成中國要木馬屠城的特區。

他說,前陣子市議會施政質詢時,韓國瑜已說過自貿區的重要工作是讓人流、物流、金流、法規鬆綁,但市議會兩岸小組工作專案報告中,幾位議員又一再對自貿區提出質疑,韓市長及他答覆重點在「人流、物流、法規鬆綁」等方向,但這問題卻被一再重複質詢,真是無奈。

葉匡時又為自己解釋說,他為了讓議員理解自貿區,不會成為中國的製造特區,於是舉例說自貿區內可以有「資安製造特區」等等。

網友留言兩極,有人贊同說:「這些議員是藉著意識形態來找碴,他們不讓高雄進步發大財,以便可以見針插縫」,有人則批說「笑死,韓市長質詢時怎麼回答不出來,只會跳針發大財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