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只韓國瑜跳針…副市長答詢也鬼打牆 網酸:草包大集合

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到議會備詢,被問到最近引起不少風波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時,竟不斷跳針講「發大財」,讓黃捷只能無奈苦笑、翻起白眼,沒想到連副市長葉匡時接棒回答的內容,也讓黃捷崩潰直呼「真的太抽象了啦!」(圖擷取自YouTube)

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到議會備詢,被問到最近引起不少風波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時,竟不斷跳針講「發大財」,讓黃捷只能無奈苦笑、翻起白眼,沒想到連副市長葉匡時接棒回答的內容,也讓黃捷崩潰直呼「真的太抽象了啦!」(圖擷取自YouTube)

2019/05/04 21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在議會備詢時,被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問及自經區的問題,不斷跳針回應「高雄發大財」,讓黃捷崩潰翻白眼。而副市長葉匡時接棒代打的回答,似乎沒有比較好,讓黃捷聽完倒抽一口氣,直批「實在講得太抽象,民眾都聽不懂!」

黃捷質詢高韓國瑜所謂自經區的具體內容,他卻不斷跳針說要高雄「發大財」,讓黃捷聽了大翻白眼,相當無奈,大嘆「市長,你真的懂自經區嗎?」只好由副市長葉匡時代打回答。沒想到黃捷詢問「大陸人民來台是否可以申請商業居留」這項問題時,葉匡時似乎搞不清楚狀況,回應「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法規的鬆綁,我們的重點不是政治問題,是怎麼讓高雄往下一個世紀去走」,還強調高雄沒有法規制定的權力,因為權力屬於中央,「我們只是要把想法、概念向中央提出來」。

針對葉匡時的回應,黃捷再追問,「那你們的想法裡面有討論到我寫的這條嗎?」沒想到葉匡時似乎搞不清楚狀況,反問「什麼?哪一條」,黃捷立刻指出「馬政府寫的這條 (大陸人民來台是否可以申請商業居留)」,但葉匡時卻鬼打牆般回說,「我們現在並沒討論到這個問題,我們現在還是強調重點是,讓人流能夠……尤其是高階的、白領階級的人,可以在台灣能夠有更好的工作條件,這裡面不只包含中國,也有包含歐美……」。

黃捷接著說,希望到時收到市府的說帖時,馬政府當時的版本也納進去討論,哪些會採納,哪些不會,但葉匡時卻說,不應該在說帖上談法條,他認為大家在觀念上溝通清楚後,再去看法條。黃捷聽聞怒回,「這樣就有點奇怪了!我們的方式是要透過法條去實踐,所以法條上面就會寫的清清楚楚,我們要的是什麼,我們不要的是什麼,現在我拿法條問你們,你們又說不要管法條,那到底要!什!麼!」

眼見黃捷語氣加重,葉匡時只好回說,「我們會在說帖上講得很清楚……」,此時黃捷努力克服這些跳針鬼打牆的回應,倒抽了一口氣,回應「好,謝謝副市長,你們實在講得太抽象了,民眾都聽不懂!」

有網友在PTT分享葉匡時與黃捷的問答影片,感嘆「我怎麼覺得含總自經區一直說發大財已經很...無厘頭了.....連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也在無厘頭.....我看含總不懂自經區就算了,連副市長都不懂自經區...還一直要中央開放自經區...這是三小R(啊)」。

其他網友則狂酸,「葉也是亂答一通 只是他至少表現認真幹話的態度 韓是完全不懂還很不屑才讓人生氣」、「沒救了 草包大集合」、「國民黨的日常」、「整個市政府沒人知道」、「KMT一貫態度就是 窮台 困台 賣台 其他都是包裝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