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強化外島特戰部隊戰力 陸軍擬打造海龍蛙兵專用港

陸軍未來將耗資3億餘元分別在金門、澎湖新建航特部兩棲偵察營外離島港勤設施。(資料照)

陸軍未來將耗資3億餘元分別在金門、澎湖新建航特部兩棲偵察營外離島港勤設施。(資料照)

2019/04/21 12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被外界稱為「海龍蛙兵」的航特部兩棲偵察營,是我國重要的特種部隊之一,具備滲透敵營等專長訓練,陸軍司令部發布招標訊息,未來將耗資3億餘元分別在金門、澎湖新建航特部兩棲偵察營外離島港勤設施,提供快艇駐防,同時讓「海龍蛙兵」出擊更加快速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「海龍蛙兵」金馬澎3處外島駐地中僅澎湖駐地有簡易碼頭與船塢,金馬兩棲偵察部隊的快艇平常固定在岸際營區,訓練時才用拖車拖到沙灘下水,若海上有突發狀況,會無法快速反應。「海龍蛙兵」過去和美國海豹部隊分隊,每年會在澎湖水域舉行操演,美方就曾對我方特戰部隊能量做出評估,並點出海龍蛙兵沒有專用港口,因此無法快速出海之缺點。

對此,陸軍3年前就曾評估設計海龍專用港口的可行性,日前更進一步公布招標訊息,將以3億餘元預算在金門與澎湖新建港勤設施,完工後可供海龍蛙兵現有的成功艇與海龍艇駐防,面對海上突發狀況的反應可以更快速。

陸軍司令部指出,陸軍兩棲營現有港勤設施已使用多年,為有效支援任務,並提升保養勤務與作業效率,因此規劃於金門及澎湖駐地重新整建,提升船艇保養水準維持海上戰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