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扁在裝病?醫生駁斥:政治辯論OK但答不出100減1

陳水扁醫療小組成員、主治醫師陳順勝表示:「在政治問題方面,阿扁回復得很好,其他方面好像白痴,很奇怪」。(圖取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專頁)

陳水扁醫療小組成員、主治醫師陳順勝表示:「在政治問題方面,阿扁回復得很好,其他方面好像白痴,很奇怪」。(圖取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專頁)

2019/04/16 15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,因經常在臉書「新勇哥物語」評論時事,近期又貼出與年輕女孩的自拍,遭外界質疑是否「手不抖了」。對此,陳水扁醫療小組成員、主治醫師陳順勝認為這種質疑相當無聊,因為全國各院與醫學專家都診斷確立,事實上阿扁連100-1是多少都答不出來,「在政治問題方面,阿扁回復得很好,其他方面好像白痴,很奇怪。」

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陳順勝指出,阿扁手會抖是經過全國各醫院、各醫學中心專家診斷確立,這是由類巴金森症候群症狀中一種「肌力張力不全」的病症所引起,經過多年治療,教阿扁訓練自我控制後,至今阿扁的手雖然仍會發抖,但已好轉許多。

陳順勝強調,阿扁的病情其實重點不在手抖,而是他在「政治外的生活性問題」的邏輯仍有障礙。這兩年來醫療小組以口傳歷史、台北市政府醫療史回顧等內容刺激治療下,阿扁個人擅長的政治辯論能力恢復得很快,不只能講得頭頭是道,連枝微末節都能講得一清二處,但如果問他100減1是多少,他就答不出來。

陳順勝說,「在政治問題方面,阿扁回復得很好,其他方面好像白痴,很奇怪」,例如他曾經叫阿扁右手比兩指,左手比三指,結果阿扁左右手分不清,得從孫女是左撇子這件事,繞了一圈再聯想對應到自己的手。而如果拿眼鏡問他這是什麼,阿扁則會說這是「掛在眼睛上的東西」,思考許久才答出是眼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