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文哲談陳水扁 「當年如果不是我大力營救他早就死在獄中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)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。(POP Radio《Pop搶先爆》節目單位提供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)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。(POP Radio《Pop搶先爆》節目單位提供)

2019/02/22 13:56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中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,被問到白綠合作重啟的可能,柯文哲表示,有時不只講黨派,要講人情事故,有私交還是會幫忙,例如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余天如果需要站台他就會去。柯也提到,前總統陳水扁不會罵他,因為他算起來也是陳水扁的恩人,「當年如果不是我大力營救,他就死在獄中了!」

主持人問到白綠合作之後的可能,柯文哲表示,一百件事情不可能都不合作,合作其實有時候還是要私下的交情,他舉例,他與余天、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等人和交情不錯,如果對方有需要開口,他一定站台,人活在世界上都有親友,邀他站台他還是會去,「除非民進黨不准讓柯去」,不然的話拜託他還是會去。

主持人問,所以因為這樣去探視阿扁?柯文哲則說,畢竟陳水扁「當過一任市長,兩任總統,他是一個資料庫,很多東西可以問他看法。」

柯也自爆兩人交情匪淺,「我跟阿扁還有特殊關係,我是他的醫生,他也不太會罵我,因為他是南部人(性格),給人家幫助過,老實講,當年如果不是我大力去營救,他已經死在獄中了,因為氣死,自主神經斷掉」。

柯文哲說,「看起來人家以為他(指阿扁)是裝病,其實他真的是恨到(神經)全都壞了。」至於上週拜訪前總統李登輝,柯文哲表示,不管喜不喜歡李登輝這個人,李還是厲害的角色,值得可敬的對手,有相當強的信念,「他對我很好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