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英之友批「總統做得不是很滿意」 蘇嘉全緩頰:是做太好

立法院長蘇嘉全今上午出現宜蘭小英之友會新春團拜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立法院長蘇嘉全今上午出現宜蘭小英之友會新春團拜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9/02/17 14:35

[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]宜蘭小英之友會今舉辦新春團拜,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受邀參加;宜蘭總會長林金超致詞時直言「小英總統做得不是很滿意」,不過,在場的蘇嘉全,隨即為蔡總統政策護航,指很多人說蔡不好,「但哪裡不好卻說不出來」;蘇嘉全強調,總統不是做不好,而是「做太好」引起既得利益者反彈,他所說的都是事實,不是為總統辯護。

林金超指出,總統現在做得不是讓大家很滿意,但總統能入府,是大家共同將她推進去;去年地方大選民進黨大敗,各界仍希望小英總統繼續連任,他也希望小英之友會能像過去繼續幫忙,讓蔡總統繼續為國家、社會打拚。

不過,林金超一席話,讓一旁蘇嘉全急忙緩頰,他舉年金改革、不當黨產等政策為例,指馬英九執政時常說年改不做不行,甚至做不到薪水願減半,但最後他也沒做到,很多競選支票都陸續「跳票」。

他直言,民進黨並非執政2、30年,但僅花2年半,就完成年金改革,將原本瀕臨破產的退休基金,30、50年都不會倒,還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,將國家財產從國民黨手中討回來,將政策一一實現。

「不是做不好,而是做太好」蘇嘉全還當面反問林金超,大家說蔡總統做不好,但他也要問總統到底是「哪裡做不好?」

蘇嘉全說,若是蔡總統貪汙、用特權,這樣當然做不好,但她不貪、不取,從頭到尾實踐政見,卻被說做不好,若這樣以後總統恐沒人會做,大家出一張「唬爛嘴」說一說就好了。呼籲黨員應對蔡總統有信心,勇於為政策辯論、討論,才有辦法扭轉局勢。

蘇嘉全受訪時說,他所說的都是事實,並不是為總統辯護,這2年多看得到改革成果,或許程序不完美,但仍可以再修正,至少國家正朝正向發展在走,他只是提出自己的感受。

相關影音

立法院長蘇嘉全今上午出現宜蘭小英之友會新春團拜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立法院長蘇嘉全今上午出現宜蘭小英之友會新春團拜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小英之友會宜蘭總會長林金超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小英之友會宜蘭總會長林金超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