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何「新郎不是王」? 洪秀柱爆料:應該是因為馬

前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(右)接受電台專訪 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前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(右)接受電台專訪 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02/15 09:30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總統初選因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重提「換柱」往事再掀波瀾,為何「新郎不是王」卻淪為各說各話,「換柱」當事人洪秀柱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,她很確定時任黨主席朱立倫當時「打死不想選總統」,進廣告時與主持人聊天,她也鬆口說,相信朱有徵召王,認為應該是因為「馬」才沒讓王上陣。

洪秀柱表示,一年來朱立倫很常探望她,還請她吃飯、聊天,本來沒提「換柱」,直到最後兩次很慎重地說要對此表示歉意,「我明白告訴他,就憑你一人沒能耐把我換掉」,朱聽到後看起來百感交集且如釋重負,「覺得我了解他背後承擔的壓力」。

洪秀柱表示,她本來就沒有準備選總統,當時是為了「拋磚引玉,還私下拜訪過吳敦義、王金平、朱立倫這些黨國栽培的菁英,「換柱只是過程太粗暴」,但她無怨無悔,都過去了。

洪秀柱指出,當年初選前很確定朱立倫「打死不願意選總統」,再三向她表示已和王金平談好、請她勸王領表。廣告時,洪秀柱說,相信朱立倫有徵召王金平,他也知道情勢對自己不太有利,推測最終結果是因為「馬」,但中間變化她不知情。

洪秀柱表示,她支持總統初選全民調,只是希望單純,選出勝算最大的候選人,現行制度太複雜,甚至有國民黨、民進黨雙重黨籍的黨員,這樣的黨員結構未必精確,而非外界解讀的「挺朱」,她強調,誰能在初選出線,她就支持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