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區長人事大風吹 綠營痛批:排除異己

台中市政府發佈區長人事調動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台中市政府發佈區長人事調動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2019/01/31 15:22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趕在春節前,大幅調整區長人事,市議會民進黨團調侃,調動特色是「非我族類一律誅殺」,未依文官倫理調整,不少區長人選出乎外界意料,根本是論功行賞,牽就派系利益,違反市長盧秀燕尊重文官制度的承諾。

民進黨團指出,此次區長人選調整高達23人,加上盧秀燕上任後第一波調整,目前僅剩下大安區、龍井區未易動,調動幅度相當大,事實上原來不少區長歷練豐富,表現優秀,是難得的文官人才,此次紛紛落馬,去處不明,盧秀燕的手段惹人非議。

黨團批評,此次調整,有區公所課長直接升遷,有藝文中心主任調任,更有退休公務人員回任和經濟部加工出口區人員出任,情形少見,未依文官倫理調整,不按牌理出牌,跌破外界眼鏡。

黨團強調,此次調動,不少區長是破格任用,缺乏歷練,未來能否勝任,讓外界質疑,此外,盧秀燕曾經承諾尊重文官制度,表現好的區長將留任,此次調動9成多,難到沒有表現良好的區長,盧秀燕的標準何在?至於調動戶政所主任擔任區長,純粹是人事疏洪道,卻混淆了人事制度,大家要問盧秀燕到底要如何定位「區長的功能」?

民進黨團認為,此次人事調整,有派系利益分贓的陰影,有重量級人士下指導棋的光環,完全是站在政治立場考量,忽視實際需求,將影響地方建設推動。呼籲盧團隊應回歸文官體制,提拔優秀人才,務實推動市政,並希望人事調動「多點務實、少些政治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