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年改釋憲 邱國正:蒐集意見工作未停過

年改釋憲, 邱國正:蒐集意見工作未停過。(資料照)

年改釋憲, 邱國正:蒐集意見工作未停過。(資料照)

2018/12/05 11:25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38名在野黨立委對於年金改革連署申請釋憲,司法院大法官舉行憲法法庭說明會,討論氣氛熱烈。對此,退輔會主委邱國正表示,退輔會蒐集榮民意見的工作沒有停過,年改前後都有保持聯絡,並向各地榮服處宣導,並把相關問題作出「Q&A」,對於釋憲結果,退輔會沒有意見,會配合執行。

對於昨日會議關心的議題,邱國正說,大概可分為3類,分別為制度方面、法規方面、執行方面。法規跟制度要靠司法院解釋說明,法規行之多年,之後該改、該調整之處,會逐步做修改,執行面就是多接觸、多溝通。

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詢時,則引述蔡英文總統請辭民進黨主席時的公開信內容:「在我們推動改革的同時,我們沒有給予受影響的人足夠的撫慰。我們在往進步價值前進的時候,沒有注意到社會大眾有沒有跟上。」李彥秀隨後詢問,部分改革工作、政策推動與退輔會有關,邱國正是否同意蔡的說法?

邱國正表示,軍人年金改革,的確感覺很多地方做得不夠,還是有人宣洩不滿,他曾說過,如果有人不滿,「我也會不滿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