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黃偉哲上任後承接多少台南建設? 這張圖秒讀

南市工務局「準備好了」,端出8年績效,迎接新市長主政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南市工務局「準備好了」,端出8年績效,迎接新市長主政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8/11/29 13:45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南市工務局建設大台南,今(29)日交出漂亮成績單,即將邁入2019年,南市重要建設包括興建外環道、安平跨海大橋及鐵路地下化建設後的公園道超過百億元,都是新科市長黃偉哲接掌領舵重責大任。

南市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,其實台南跟中央爭取許多重大建設正要開始,工期都需要3年以上,例如縣市合併後的外環道已完工4條,尚有5條施工中就超過百億元。

另外,連接安南區及市區的重要幹線台江大道是否高架化,以及未來台南鐵路地下化的路面公園道都已展開規劃作業,還有眼前就已規劃完成,將投入10億元的安平漁港跨海大橋預計明年就可動工,估計工期2年半左右,都是新科市長將帶領工務團隊打拼的重大建設。

南市工務局統計,縣市合併至今8年,政府投入大台南道路建設,僅高快速公路系統及生活圈道路建設即約600億元,其它道路、橋樑及養護合計亦是「百億級」建設,打造台南舒適生活環境,共榮獲90座獎項,其中包括5座國際大獎;未來至目前已核定102件前瞻建設案,核定經費約44億元。

針對目前安平舊城只由民權路、安平路進出,常造成該地區交通壅塞回堵,工務局規劃興建跨安平漁港大橋聯結兩地,將從安北路走城平路跨漁港銜接永華路,以紓解車潮,外地客「進城」將有另條捷徑了!

相關影音

南市重大道路建設示意圖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(記者洪瑞琴攝)

南市重大道路建設示意圖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(記者洪瑞琴攝)

南市重大道路建設示意圖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

南市重大道路建設示意圖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