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新小內閣佈局傳換血3分之1 人事報名塞爆

台南市新科市長黃偉哲考量人事布局,接獲許多外界推薦人才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南市新科市長黃偉哲考量人事布局,接獲許多外界推薦人才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8/11/28 12:35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這次大選,6都中僅台南市守住南台灣「綠系執政」,其他原本民進黨執政縣市在政黨輪替後,釋出不少「待用」的政務官人才,加上部份台南落選議員有意轉換跑道,台南小內閣人事佈局,成了南台灣最夯的「蹲點躍起」大本營。

據了解,新科市長黃偉哲已接獲不少各界推薦人才電話,「人事報名塞爆」,南市局處長首長將換上新面孔引人關注;而目前外傳副市長人選,雖然擔任黃偉哲競選總部發言人的郭國文有意轉戰立委補選,但他也是口袋名單之一,另外也有學界與公民社運人士是被徵詢對象。

早在去年9月,前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後,市長遺缺由原秘書長李孟諺代理,小內閣人事佈局就已跟著牽動預留空間,包括接副市長的原財政稅務局局長張紹源與農業局局長許漢卿,符合退休資格被認為是看守性質。

另外,包括民政局、地政局、財稅局、農業局、都發局、文化局等局長,目前是由具公務員身分的副局長兼代,或是出自公務員的局處首長,尊重新任市長擇用新人或本身無意再續任,也早就在參議占缺好回歸公務體系,南市18個1級機關首長起碼有3分之1可以喬位,讓新科市長大展身手,只是爭取者眾,「黃市長」得仔細考量。

面對新人事布局,黃偉哲對外回應都表示,將會先聽取市府各局處簡報後,再做整體考量選擇,續任的會先公布決定,新任人選的最慢在12月15日以前公布,避免造成首長或公務員不確定感,做好市政團隊無縫接軌。

台南市新小內閣,起碼3分之1換新血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南市新小內閣,起碼3分之1換新血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