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改變需要有所犧牲」 新台灣人戴維斯東奧正名蓋同意

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(掌旗者)在公投「東奧正名」中蓋下同意,表示改變得有所犧牲。(資料照)

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(掌旗者)在公投「東奧正名」中蓋下同意,表示改變得有所犧牲。(資料照)

2018/11/27 21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(Quincy Davis)歸化台灣後,多次披上台灣戰袍出征國際籃球賽事,這次九合一大選中,握有投票權的戴維斯了解公投內容後在東奧正名公投投下了同意票,他說,「要做這樣的改變就要有所犧牲」。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的戶籍地設在新北林口區,在這次大選中握有投票權,在這次公投議題上,他特別請友人翻譯了公投內容,對於東奧正名議題,戴維斯知道絕大多數的人都希望以台灣名義出賽,但是又怕因此影響到台灣運動員的參賽權,只好妥協以「中華台北」名義參賽。

戴維斯表示,他知道這是一個相當為難的問題,但他也以自己歸化為台灣人,而放棄了美國國籍為例,表示「想改變就必須犧牲」。戴維斯表示,如果台灣正名必須付出被禁賽的命運,但這樣的犧牲能換來未來運動員以台灣名義出賽的權益,那犧牲就是值得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